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MiKTeX vs. W32TeX

我的 S31 不知道為了什麼緣故,居然沒辦法裝 MiKTeX,每次裝到最後就掛掉。最新的 2.7 版是這樣,上一代的 2.6 版也是這樣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比較舊的 2.6 版安裝成功,可是沒有我最近在用的 XeTeX。上網找了一下,發現 W32TeXXeTeX,而且更新速度很快。用最小安裝,再加上幾個 PDF 相關的套件,以及 XeTeX,居然只要 100 MB 多一點,真是太酷了!

W32TeX 雖然日本人比較愛用,但是不管是處理英文或中文,完全都沒有問題喔!更方便的是,它的安裝過程其實只是解壓縮幾個檔案,完全不會動到 Windows 的 Registry,所以裝好一台機器之後,只要把目錄 ZIP 下來,就可以變成綠色軟體到處使用了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對於您所介紹的W32Tex
不知道您是否能在多詳述關於W32Tex的安裝程續呢?
雪特不太清楚它的安裝步驟及方法
(雖然有去官網看了..QQ)